龙发装饰专家设计师魏丽娜:设计 就是把设计融入生活

2017-04-20 15:49: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日常的家装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设计师的设计和业主的需求达不到一致,业主追求实用,设计师追求创意,那要怎么把两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呢?今天,房天下家居网邀请到龙发装饰专家设计师魏丽娜来和我们一起分享怎样把设计完美的落地实施。

日常的家装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设计师的设计和业主的需求达不到一致,业主追求实用,设计师追求创意,那要怎么把两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呢?今天,房天下家居网邀请到龙发装饰专家设计师魏丽娜来和我们一起分享怎样把设计完美的落地实施。

龙发装饰专家设计师魏丽娜:设计 就是把设计融入生活

【房天下】:您从事设计师这么多年,以您的角度来看,步入咱们这个设计师行业,特别对我们年轻的新人,您觉得以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心理,对待这个行业?

【魏丽娜】:室内设计师这个职业对于刚刚步入行业的新人来说看上去可能是高不可攀的,其实并不是,工作中放下自己的一些姿态、让自己的设计接地气把自己真正融入到生活中去。

首先我认为做家装设计最主要的就是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沟通,这个不像是在学校学习,有很多东西是很缥缈的。而且设计的目的是要解决家装中的问题,而不是制造麻烦。也就是说一份设计你想的再好,如果不能把它落地实施也是没用的。其实70%在于你的前期思考,剩下的30%才是你开始执行这个设计,所以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是非常重要的。

龙发装饰专家设计师魏丽娜:设计 就是把设计融入生活

【房天下】:我了解到您从事这个行业已经十几年了,在这十几年的过程中您有什么样的心路历程?

【魏丽娜】:不论做哪一行首先心态一定要平和,不管你做的有多好,在这个业界你有多被认可,或者你遇到了什么的挫折。永远要记住,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把自己先归零,你归零了以后,你才可能做好接下来的事情。在你去见客户的时候,记住自己都是从零开始,摆在好自己的心态,就没有做不好的事。

龙发装饰专家设计师魏丽娜:设计 就是把设计融入生活

【房天下】:您这边接触到客户之后,有什么样的技巧或者方法,去了解挖掘这个客户的特定需求呢?

【魏丽娜】:做设计,没有技巧可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质,他都想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合自己的东西。但是装修毕竟不像买衣服。所以可能他们对里面很多的细节是不清楚和不了解的,甚至他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在这个时候就需要你,耐心、细心、仔细和认真。可以聊他的生活习惯、现在的流行趋势。从而了解他喜欢什么,对现在的流行趋势他是否认可,了解一个人的生活习惯是设计的前提。所以说不需要任何的技巧,就是用心去感受,仔细、认真,就OK。

龙发装饰专家设计师魏丽娜:设计 就是把设计融入生活

【房天下】:您在设计的过程中,关于美观跟实用,您是怎么来把握的?

【魏丽娜】:你这点说的非常好,这是现在普通装修界存在的严重问题。就这个东西很好看,其实它并没有什么意义,有时在我们现在有限的空间里,这是我又一次提到了,因为现在的家居环境是有限的。我个人的理念就是,实用和美观都是重要的,那换而言之,为什么不能把实用的东西做得很美呢,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个双赢。那这就是需要设计师怎么样来动脑子,这就是设计价值的一个体现了。如果说你只是实用,那只能说这里有装修。如果说你既美观又实用,这才叫设计与装饰。

【房天下】: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您这边有什么想要表达的,可以分享一下。

【魏丽娜】:现在这个行业里面,很多房子会存在着很多的疑难杂症。所以在选择装饰公司和设计师的时候,一定是要从一个专业的角度去做。

龙发装饰专家设计师魏丽娜:设计 就是把设计融入生活

另外,对设计行业来说,我觉得对于新进来的设计师们,几个字吧,一定要认真、细心。因为这个行业没有那么多的积累和经验,是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设计师。在没有见过那么多工地的情况,你不知道这个里面的内容是怎么样去完成的。所以说慢慢的沉淀下来很重要。

【房天下】:魏老师,您这点建议对我们也是很有帮助的,今天采访魏老师也是涨了很多的知识,感谢魏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非常感谢。

【魏丽娜】:也谢谢你们,因为咱们是共同的学习。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